这可是大逃猜啊。

育蛋计划

  大逃猜第一篇

  大逃猜相关规则请看本主页置顶

————————————————————

“成功了!”


伴着一声尖叫,总部内萦绕了三天的噪音总算归于平静。


Skipper从床上惊起,警惕的摆出了战斗的姿态,头上带着的耳罩随着他的动作垂掉下来;Rico翻了个身,把手伸到背后挠了挠痒,又继续呼呼大睡;Private的被子蒙住了脑袋,看上去并没有被这动静干扰到分毫。


“Kowalski,解释!”


被打扰了睡眠,Skipper有些恼火。但看着Kowalski的兴奋模样,他还是收回了要拍到对方脑门上的鳍,开口询问。


“请看——我的最新发明!”Kowalski举起了他手上的东西。那是一把射线枪——至少外表上看起来如此,硬要Skipper形容,他也只能给出“平平无奇”四个大字来。


那把枪实在没什么出彩的地方,甚至比不上Hans的咖啡冰冻枪来的炫酷,但Kowalski却是一副如获至宝的模样,眼底的光芒连眼下几日未眠的青黑都掩盖不住。


“Okay——”Skipper皱起一边的眉头,拖长了调子,“所以,它能做什么?”


“完全没有头绪,”Kowalski即答,“让我们试试就知道了。”


几日的困倦和研究成功的兴奋已经让Kowalski丧失了风险规避的意识,在Skipper开口阻止之前,他便已经瞄准了墙上悬挂的鱼头,扣下了扳机。


随着一声科幻电影里常见的音效响起,鱼眼里绝望的倒映出了一抹红色的光芒。


这束光击中了挂饰的身躯,连刮痕都没留下,便原样反弹了出去,擦着Skipper的头皮飞过。

在这位雷厉风行的企鹅老大发怒之前,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基地里来回弹射了一圈,在击倒了几个画着忍者脸的保龄球瓶、打碎了几个玻璃罐子、把棋盘弄得一团糟之后,它击中了Private的被子,随后便消失不见了。


Kowalski的目光追随着它停在Private的床铺上,呆滞了几秒,似乎窘机了一般。在短暂的沉默过后,Kowalski跳了起来,大声尖叫着扑向了Private的床,猛的掀开了被子——随后是一阵更猛烈的尖叫。


Skipper凑过去看,只见Private已然消失不见,他原本躺着的地方此刻正被一颗蛋占据了。这颗蛋通体白色,大概有一个成年企鹅大小。


Rico还在打呼噜,被Skipper一把拽了起来。他一边揉着眼睛,一边不满的嘟囔,跳下床,也看到了那颗蛋。


“?”Rico发出疑惑的声音。


“Kowalski——”Skipper的声音几乎称得上是咬牙切齿了,“分析!”


Kowalski此刻已经完全清醒了,他拿出尺子飞快的丈量了一下那颗蛋,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了一阵,沮丧的得出了结论:“看起来像是我的新发明把Private变回了蛋的形态。”


Rico没听懂“Private变回了蛋的形态”是什么意思,此刻正垂涎欲滴的盯着那蛋,从嘴里吐出餐巾和刀叉,发出了邪恶的笑声。


“不,Rico!你不能把Private吃了!”Skipper音调都变高了不少,他一巴掌拍向了Rico的后脑,把他手上的东西打掉。


Rico委屈的垂下了脑袋。


“Kowalski,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们年轻的Private变的不那么圆滚滚?”Skipper看向Kowalski。


被问到的高个子企鹅来回摆弄了一番他的新发明,随后便随意的扔到一边,拿出算盘拨弄:“根据我的推测,只要我们孵化那颗蛋,就可以得到一个新的Private。”


“那我们旧的Private呢?”


“应该已经溶解在蛋液里了,Skipper。”Kowalski哽咽了一下,Rico也默默地擦了把眼泪。

Skipper把鳍放在下巴上,思索了一会儿,便下了结论:“有个新Private总比没有Private强,我可以接受这个结果。


好了,gentlemen,别光顾着难过了!任务代号:育蛋计划,让我们一起像世界上最好的企鹅父亲一样养育这颗蛋吧!”


“Yeah!”Rico一下变了脸,扯着嘴角冲过去,一边发出咕叽咕叽的声音一边把蛋夹在了脚上。蛋的体积有点儿大,装不进育儿袋,蛋尖几乎抵到了Rico的喙。他每走一步喙和蛋壳都会相撞,发出哐当的声音,但Rico并没介意,像宝贝一般抚摸着蛋壳。


“Kowalski,你有孵蛋的经验吗?”


“除开鸭妈妈那次?Negative,Skipper.”

“我也没有,”Skipper瞧着Rico,有些头疼,“我们是不是该求助什么专家?”


“不要紧,雄性企鹅是天生的孵蛋机器,”Kowalski的眼睛一直黏在蛋上,“我们可以胜任的……噢我忍不住了!”


他大喊一声,冲向了那颗蛋,和Rico一起像对待小婴儿一样轻声和它说话。Skipper抚了把脸,然后两个好爸爸的脑袋上就各挨了一巴掌。


“这样可不行,士兵们!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勇敢,坚毅,硬汉,无所畏惧的特种兵,而不是个软蛋!”


“可是Skipper,这是Private,”Kowalski说,“那几个词本身就和Private没什么关系。”

Rico在一旁附和着点头。


“原来那个软弱,礼貌,绅士,会用爱给我们做雪泥的Private已经不在了,”Skipper双鳍伸向天空,悲怆的说,“现在我们有机会重新得到一个Private!我们需要一个铁血硬汉,各位!”

Kowalski和Rico面面相觑。


“可是Skipper,”Kowalski眨巴了两下眼睛,“我和Rico都觉得原来的Private挺好的。”

“Fine!”Skipper翻了个白眼,“那就和原来一样,我们轮流照顾这颗蛋,各自按照自己的方法来孵化它。”


另外两只企鹅自然没有什么反对意见,同时点了点头。


第一个得到孵化权的是Rico。


这一次Rico并没有试图放风筝——他在Kowalski的倒吸气声中把蛋一整个吞了下去,走出了基地,来到冰面上,又将蛋吐出来。


他用脚把蛋和冰面隔开,张开双鳍环抱住那颗蛋,试图用身体的温度去孵化它。


晚上的中央公园一片寂静,只有零星的呼噜声。


Rico把下巴抵在蛋壳上,闭上眼睛,幸福的睡了过去。


等他一觉醒来已是后半夜,Rico砸了砸嘴巴,想用脸去蹭怀里的蛋,却蹭了个空。他抱着脑袋大叫了一声,焦急的在冰面上来回跑了好几圈,最后一头冲进基地,叽里咕噜的冲端着咖啡的Skipper比划。


Skipper歪了歪头示意他朝里看。


Kowalski带着护目镜,正一脸严肃的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他的身侧摆放着一个玻璃恒温箱,底下铺着软和的垫子,那颗蛋便放在垫子上。蛋的边上有一台收音机,正在播读各种物理公式。


“37.8度恒温加上二十四小时无间断胎教,它一定能孵出一个聪明健康的Private!”Kowalski得意的炫耀着,把脸贴在玻璃上蹭了蹭。


Rico“哇哦”了一声,也凑过去,一屁股坐在玻璃箱前,和Kowalski一起慈爱的盯着里面的蛋出神。


Skipper抿了一口杯子里的咖啡:“你们根本对育蛋一无所知,这样绝对会把他变成一个爱哭的软蛋!就等着瞧吧。”


Rico点了点头,又继续盯着那颗蛋看。


“噢~Skipper,你瞧他多可爱,”Kowalski两手放在脸颊边上,声音像浸了蜜,听的Skipper汗毛倒竖,“简直就和年轻时候的我一模一样。”


“Let's hope not.”Skipper按掉计时的闹铃,走过去毫不留情的打开了恒温箱,“让你们看看什么叫真正的育蛋专家。”


在Kowalski和Rico的哀嚎声中,Skipper给蛋穿上了一套军装,戴上了帽子,把它摆正。


“挺胸,抬头!”Skipper绕着蛋来回审视。


蛋一动不动。


“很好!保持住!”Skipper满意的点点头,“铁血,遵守命令才是企鹅的基本,记住了,二等兵!”


他又拿来了几个忍者保龄球摆在蛋的面前,亲自示范了一遍拳法,随后把球瓶摆正,示意蛋来一遍。


蛋还是一动不动。


“遵守命令,士兵!”Skipper朝蛋拍了一把。蛋朝前倾倒,随后在地上滚了一圈,正好将球瓶全部带倒。


Kowalski和Rico在一旁看的心惊胆战。


“干得漂亮,士兵!”Skipper欢呼一声,把蛋抱住,高高举了起,“谁是我的铁血好士兵?谁是我的铁血好士兵?是你,是你!”


“呃……Skipper? ”Kowalski在Skipper的声音变尖之前尴尬的出声提醒。


“咳,我这是在训练他对夸奖的耐受力!”Skipper咳嗽一声,板起脸来,又重新把蛋放回了地面上。


三个人就这样轮流孵化着这颗蛋,大家都把对Private的爱转嫁到了它身上,就连Skipper最后都没忍住坐在了恒温箱前。


天渐渐亮起,随着钟声敲响,动物园到了开门的时间。


“呃……guys?”


Private刚进基地就看见他的三个兄弟正慈爱的围坐在一个玻璃箱前,忍不住出声询问。


另外三只鹅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大跳,慌张的跳起来,摆出战斗姿态。


Rico甚至吐出了一个炸弹捏在手里。


“Private?!”Kowalski的音调高的破了音,“你-不是-你怎-你不是该-”


“你不是该被变成蛋了吗?!”Skipper同样震惊的接了Kowalski的话。


Rico丢掉了手里的炸弹,大叫了一声扑向Private,给了他一个传统的Rico式拥抱

Private有些摸不着头脑。


“什么蛋?我只是因为Kowalski做发明太吵,所以去了Phil和Mason那里睡了一晚上而已啊?”


“你怎么不告诉我们?”Skipper问。


“Kowalski!我出去的时候明明和你打了招呼,”Private总算大概弄明白了怎么回事,他叉起腰,对罪魁祸首怒目而视,“你还点头了!”


Skipper和Rico也瞪向他。


“呃……”Kowalski摸了摸后脑勺,“可能是我忘了?”


“Kowalski!!!”


Skipper的吼声震落了好几片树叶。


“所以,”Skipper在喘匀气之后冷静了下来,走到恒温箱前,看着那颗蛋,“这个东西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Skipper!”Private也凑过去看,半晌他惊叫了一声,“这不是一颗蛋!”


“什么?!”Kowalski打开恒温箱,把那颗蛋取了出来,仔细端详,伸出舌头在蛋壳上舔了一口。


“尝起来像是树脂和增塑剂及填料受热后重新聚合的产物。”


“说人话!”


“这是塑料。”Kowalski老实的回答。


“噢!我想起来了!”Private兴奋的拍起手,“我走之前在被子里放了一个没画脸的保龄球瓶!”


“啊——”Kowalski发出恍然大悟的声音,“所以我的新发明击中了那个球瓶,然后让他膨胀了,所以看起来像一颗蛋!它原来是这样用的!”


“天哪,”Private打了个哆嗦,“幸好我不在家!不然膨胀的就是我了。”


“所以,Kowalski,”Skipper搓了搓手,“你的射线枪可以让活物膨胀吗?”


“完全没有头绪。”Kowalski即答。


“那么,”Skipper的脸上露出一个堪称阴险的笑容,他揉了把Private的脑袋,抬头看向了Julien所在的方向,“我们去实验一下吧。”


“遵命,Skipper!”


END

评论(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M大逃猜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