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是大逃猜啊。

BOOK OF SKIPPER

  大逃猜第三篇

  大逃猜相关规则请看本主页置顶

————————————————————

(无cp向)

  

  

得让Kowalski注意到自己,Skipper想,就像当年自己在实验室一群发型差不多体型差不多穿着打扮差不多的大聪明里面一眼注意到他一样。但就像那家伙经常在耳边嗡嗡的,实验条件的哪怕细微改变都将使实验结果天翻地覆——虽然Kowalski还是那个Kowalski只不过年轻几岁,他Skipper可不是以前那个Skipper了。

“来吧,孩子们。”

儿童收容所所长把他们赶成一排,小到三四岁大到十一二岁的孩子们站得东倒西歪,大多并不对这个看起来又年轻又没什么钱的收养人抱有希望。

“来向Kowalski先生介绍一下自己。”

一个个还没变声的童音懒洋洋地念出自己的名字,似乎并不在乎是否被收养人看中……这毕竟是纽约最出名的一家孤儿院,最不缺的就是富有的收养人,相比而言,一身工作服的学者出现在这里才是个错误——他更像是个来做社会调查的。

但对于Skipper来说这是个再好不过的消息,他直接走过去抓住年轻收养人的袖口,以一个六岁小孩的身高,往下扯了扯。

“Skipper,就我了,走吧。”

 

 

 

 

他早说过这事不靠谱!

从头到尾都不靠谱,时间穿梭理论不靠谱,研发过程不靠谱,只会寄支票的投资人不靠谱,最不靠谱的是那个(哔——)的合伙人Hans!哪个神经正常的会找Hans当合伙人——好吧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俩人的搭档倒是非常合理。

合理不代表正确,否则Kowalski也不会把自己搞的下落不明。实验物理学家Hans和理论物理学家Kowalski合作的研发时间穿梭项目保密程度非常高,除了他们两个再加上Skipper,就连实验室的其他研究生都不知道这个项目的根本目标是什么,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本该如此。

但吹气孔公司还是知道了这项研究的存在。

……

他不相信Hans,当天两人大吵一架,可他确实没有证据证明是丹麦人将研究项目卖给了吹气孔公司。不欢而散后的一切发生得太快了,公司要求介入时空穿梭研究项目遭到拒绝,紧接着就是Hans遇袭重伤入院,Kowalski失踪,一日之内天翻地覆。Skipper安顿好Private和Rico,当晚便独自前往实验室。

时间穿梭实验实际上已经成功了,至少上周的测试结束后Kowalski几乎和疯了一样。Skipper翻了半天两人留下来的实验记录本,对着设备照猫画虎敲敲打打,将头盔戴好,按下启动键。

他要回到过去,揪出泄密者,找出叛徒。

 

 

 

他成功了。

Skipper爬上车后座,在Kowalski注视下慢慢挪到了儿童座椅上。

……但是成功得有些过分了。

首先他确实回到了过去,然而时间点并非他所设置的十天前——而是十年前。  “Skipper,是吗?”驾驶位上的年轻人回头问他,“呃……我没什么经验,你这个年龄的孩子有什么不能吃的东西吗?”

其次,他从一个三十余岁的成年人,变成了一个,六岁的,小孩子。

“冰淇淋,最大桶的——不要告诉我小孩子不能吃太多冰淇淋。”

 

 

 

该怎么办?前往“新家”的一路上Skipper盯着车窗外,观察这个早就被自己遗忘的纽约。现在距离研究机密泄露事件还有十年,距离Kowalski认识自己、距离小队组建还有四年。来得太早了,他几乎做不了什么,也许研究研究这家伙身边人看看哪些人有泄密嫌疑,也许利用这十年去做些,别的事。

未来的Kowalski似乎提到过个叫蝴蝶效应的什么玩意?算了管他呢。

早出晚归的年轻人给刚刚领养的孩子请了保姆,但上班第一天就被Skipper辞退换成了钟点工——他不需要有人天天盯着自己的一举一动。他开始假装自己是个六岁的小孩子,尝试以一个小孩子的身份生活,早上起床去上学,下午放学到处晃悠,晚上在家长的催促下不情愿地上床睡觉虽然Kowalski从来没催过他——然而他发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一方面他发现自己有了些变化,可以理解,毕竟是一个小孩子的大脑承载着一名成年人的智力水平,神经突触网络结构一时难以承载如此大的信息传递量。比如他意识到自己的口味变了,对海鲜的热衷有些减弱;比如他不再喜欢照镜子了,自从某天瞟了一眼镜子后他捕捉到自己的眼神透露出一种清澈的……不聪明。小时候的他意识不到自己的愚蠢,但现在的他接受不了自己拥有这种愚蠢的眼神。

另一方面,经过几次意外后他开始怀疑Kowalski究竟是怎么活下来的?堂堂天才理论物理学家居然试图把完整的鸡蛋放进微波炉,心血来潮想做速食爆米花却忘了把袋子撕开一个口,准备洗澡的热水然而打开水龙头就忘了这件事甚至和Skipper打了半天扑克牌——有时候他怀疑这家伙是否拥有两个同时分列运行的大脑,轮流抢占身体的控制权,否则他怎么会这么容易忘事。

随着一天天过去他逐渐发现了不对,不是Kowalski在养自己,是自己在养Kowalski。水电费是他去交的,金融投资是他联系的,税是他一行一行核对的,Kowalski甚至会在他上学的时候往学校打电话找他,问他我的银行卡卡号是多少。

“我们得谈谈。”

某天他在门廊截住刚从实验室下班回家的Kowalski,晚上十一点,然而对方看起来神采奕奕得仿佛刚宰了一只鸡。

“你知道微博炉不能加热完整的鸡蛋,对吧?”

斯拉夫人盯了他一会儿,许久才一副回过神来的表情,搞明白了他在说什么。

“当然不能——我这么做了?”

“几乎,”Skipper哼了一声,“你知道家里浴缸的水龙头没有自动关闭的功能对吧。”

“呃……知道,吧,也许。”

“你知道水电费不会自己跑到水电公司的账户里去。”

“我错了……”

“你知道你的银行卡号是多少。”

这次Kowalski没有低声哼哼,沉默半天后他抬头地仰视坐在玄关架上的Skipper,小心翼翼地开口。

“……第一位数字是4?”

 

 

 

Kowalski似乎并不对一名六岁小孩子具有如此智力水平语言水平感到意外,可能是因为他自己六岁的时候就这样,也可能是因为他根本不知道正常的六岁小孩应该是什么水平。总之对于Skipper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他没必要在Kowalski面前演戏。

这次领养并非意外,“未来”的Kowalski告诉过他自己二十出头的时候曾经短暂领养过一个小孩子,不过一年后那个孩子就被富有的亲生父母找到并接走了,作为感谢他们给这位初出茅庐的理论物理学家提供了相当可观的研究经费资质——但现在Skipper取代了那个孩子的位置。

领养的理由稍微有些复杂,国破家亡后Kowalski远渡重洋来到大洋彼岸……以偷渡客的身份。靠着自己绝对称得上天才的大脑和极为出众的专业水平他在一家研究所找到了个“私活”,研究所老板对他极为赏识,待遇丰厚。然而如果他想长留在纽约,就必须要得到一个合法身份。

转机来自于一位“老朋友”(Kowalski支支吾吾但Skipper肯定那人就是Doris),对方告诉他其实你只需要一个具有合法国籍的亲属就能拿到绿卡,比如,一个孤儿院的孩子。

(说到这里Kowalski开始捂着脸呜咽,Skipper也没再追问,后来的故事就连Hans都知道了)

叛徒会是Doris吗?

不排除这种可能,毕竟吹气孔公司的老板就是她亲哥。Kowalski现在已经在进行时间穿梭的理论研究了,真正开始的时间可能更早。也许Doris只是在家族聚餐偶然提起过一句前男友的工作,却被老海豚——Skipper给那名万恶的资本家起的绰号——捕捉到了背后所示的关键意义……他的嫌疑人名单又翻到了新的一页。

不过还不到时间,现在的关键任务是“保证Kowalski活到泄密事件发生”。有那么一次他忽然开始思考没有了自己的数次救命之恩,原来的那个Kowalski究竟是怎么幸存下来的,总不可能是因为原本那个被领养的孩子运气好。但过去的已经过去了,这个问题并未困扰他一秒。“一年级小学生Skipper”每天放学后便会甩掉同班两个不请自来的跟班——一个傻不愣登的,另一个稍微有点智商(以六岁小破孩的标准)——开始独自走街串巷,观察Kowalski身边有接触的人,试图往嫌疑人名单上再添几笔。

有些意外地,他见到了一些熟面孔。

 

 

 

首先是Private,这孩子……好吧现在Skipper才是那个“孩子”,就出现在Kowalski家旁边,自称是从伦敦前来纽约亲戚家暂住几天——重排版《李尔王》要在百老汇上映。他用还没被污染的伦敦口音趴在栅栏上绘声绘色地讲述那部话剧的各种起承转合伏笔细节,而Skipper只是在想你现在是不是还没上高中。

这个时间点上他们还不认识,十几岁的Private只把他当成邻居家的普通小孩,而Skipper也没打算告诉他自己的身份,所以当对方问到的时候他随口胡诌了一个,Julien,他想起来Kowalski和Hans那个投资人寄来的支票上的署名,我叫Julien。

“哦,Julien,这个名字和你的肤色很配啊!有种属于戏剧舞台的气质。”

他心想我只是到处乱跑晒黑了点。

Rico,尽管名字不同但那绝对是Rico的脸没错,他收到预约上门替Kowalski维修家里的电脑。Kowalski去上班了,Skipper给他开的门。全程Rico一言不发,和后来Skipper捡到他时完全不同……或者完全相同。Kowalski显然不知道Rico曾经与他有过交集,那么Rico知道吗?还是他已经忘了?

——还是他在这时就偷看了Kowalski电脑中的内容?

不,他拒绝去怀疑Rico,却越来越难以控制住这种想法。已经半年了他毫无进展,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应该被颁发一座纽约市优秀市民奖杯。好在不久后他的头号嫌疑人就出现了——作为研究所的同事Hans忽然前来拜访,Skipper躲闪不及正面遇上,只好瞪大眼睛装傻,夹着嗓子说话结结巴巴,假扮一个愚蠢幼稚而不自知的六岁小孩。然而丹麦人根本不在意,只扫了他一眼就转身去找Kowalski交流,依然是那种熟悉的说话声调,眼神里一如既往地满是轻蔑。

泄密者就是Hans!

Kowalski相信他,Private相信他,Rico相信他,但Skipper从来没相信过他,一日叛徒终身叛徒——没必要拐弯抹角遮遮掩掩,他直接告诉了Kowalski自己的来意和目的。

 

 

“这是不可能的,Skipper。”

Kowalski摘下眼镜,用力揉了揉眼睛缓解肌肉酸痛,整个人缩成一团,挤在Skipper给他分配的小板凳上。

“你说你用我和Hans研发的时间穿梭设备从未来回到了现在,但是身体变小了?”

“显然。”

一年级小学生坐在餐桌上,居高临下仿佛法官审问嫌疑人,脸上写着“我不是来讨论问题的,我是在通知你。”

“但我们是搞物理的,虽然我偏理论物理他偏实验物理,可我们都不是生物学家——我们不会把你变成一个六岁的小孩子。”

Skipper指指自己。

“更何况,”Kowalski顿了顿,完全没有在乎他的动作,“你不可能回到真正的过去——从研究一开始我们就否定了这个思路。”

……

……?

“另一个我给你讲的时候你根本没仔细听明白对不对?”

“听了。”

并没有。

“我们研究的从来不是时空穿梭,而是通过宏原子投射展开——”

“说人话。”

“——而是通过某种方式,去探索另一条平行时间线上的信息。”

看他没有反应,Kowalski接着絮絮叨叨。

“换句话说——如果我现在的研究方向是可行的——这里,与你的那个世界,是两个平行宇宙。”

他的表情忽然变得怪异,眼睛睁大,视线焦点漂移——Skipper太熟悉这个表情了,Kowalski意识到自己的理论是正确的,他的内心在狂笑。

Skipper一巴掌扇过去。

“嗷呜——”

“接着说,那么为什么我变小了。”

“不是你变小了,物质层面上你现在根本不是原来的那个Skipper。”

“废话,那个我显然不是六岁。”

“我的意思是,平行宇宙之间的转移只能发生在非宏观物质层面上,比如说‘观测’这类……抽象物质,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观测其他宇宙的信息。但考虑到你现在显然不只是一个摄像头,那么说明人类的‘意识’也是可以转移的。”

“……所以?”

“所以你只是将自己的意识送到了这个宇宙,又恰好抢占了一个六岁小孩的身体。”

屁股下面的大理石材质桌面忽然变得冰凉。

“而既然你的意识在这里,那么你在原来的那个世界……你想听好的可能性还是坏的?”

“最好的。”

“如果这种意识转移是守恒的,那么另一个世界的你,现在,或者说那个时间点的未来,现在正处在一个六岁小孩的控制下。”

……

“至于坏的可能性,”没有人发问,但Kowalski接着自言自语,“你想听好的坏消息,还是坏的坏消息?”

“你听说过花剌子模信使的故事吗?”

“没有,是什么?”

Skipper叹口气,心想这半年自己的脾气真的好了不少。

“算了,你接着说。”

“好的坏消息是,你的身体没有意识填充,陷入昏迷,或者脑死亡。坏的坏消息是……”

“说。”

“宇宙间的物质转移需要消耗极其恐怖的能量,你原来的那个宇宙已经因此毁灭了。”

Kowalski忽然想到了什么。

“你从来没照过镜子对不对。”

Skipper摸了摸自己的脸,他确实没认真照过镜子,他拒绝直面自己的愚蠢眼神。

“领养你的那天院长把你……你身体里原来那个小孩子被发现时随身带的东西交给了我。”

他接过来,那是一枚徽章,很精致,很贵。

徽章背面刻着一个名字。

Julien。

 

 

 【END】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M大逃猜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