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是大逃猜啊。

南极大跑酷

大逃猜第八篇

大逃猜相关规则点这里


 

  • 主题:南极大跑酷

————————————————————

大学话剧社成员Private想让自己变得酷一点,

“Private,不好意思,很抱歉通知你,你没能通过我们的选拔。”Maurice——学院话剧社的演员选拔负责人——翻看着眼前这个满脸期待的男孩的资料,这样说道。

年轻的男孩肉眼可见的萎靡了,“可是,为什么?”

“呃,因为你的气质,不够酷?抱歉Julian是这么和我说的,其实我觉得你很好,只是这个角色,我们需要更酷一点感觉。”

Maurice觉得Private又把自己团紧了一点,或许只是错觉,但他瞬间被内疚感吞噬了,“也许你可以尝试一下那个小王子的角色?应该更适合你。”

Private摇摇头,站起身,勉强拾起一个笑容,“不,没关系,我只是想挑战自己,尝试一下新的角色,如果不合适也没事的,你们一定可以找到合适的人选!”他礼貌地鞠了一躬,眼角微微有点泛红。

多好的孩子啊。Maurice叹了口气,他知道这个新生对话剧的热爱和对这个角色的热情,他注意到Private早就自己默默地背好了所有台词,一遍遍排练至纯熟。

终于,他拉开了抽屉,叫住即将离去的Private,犹豫再三才开了口,“我这里有一个机会,可能会让你得到你想要的,但是我不能保证你会得到他们的认可,也无法确定你能坚持下来,”他顿了顿,严肃道,“你要去尝试吗?”

于是当Private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时,手里就多了一张传单。

传单花里胡哨的,单就审美而言令人不敢恭维,上面的信息也是相当随意,只有一个地址,一个联系方式,还有一句看起来相当没有说服力的话:你想变成最酷的男孩吗?联系我们,企鹅跑酷。

Private仔细把传单抚平,然后夹在书里。这就是我需要的,他想,跑酷,是一个让我变酷的好方法。

他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拨通了传单上的电话,响了很久才被接起。

“你好,请问是企鹅跑酷吗?”年轻人试探地问道,听筒里传来的粗重呼吸声让他有点害怕。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刚睡醒的样子,反应了一会才含糊不清地回答:“…Aye?”这声音沙哑粗糙,好像还带着那么点不耐烦。

Private做了两个深呼吸,“你们现在还在招新吗?”

听筒里传来两句Private听不懂的咕哝声,然后是一个时间,一个地点,“明天凌晨两点,中央地车站门口。”

“呃,凌晨两点,你确定……吗?”Private话还没说完,对面就已经挂断了,留他一人在忙音中凌乱。

他现在有些明白为什么Maurice把传单递给他的时候多少有那么点犹豫了。

虽然一切都透露着那么点诡异,但Private实在是受够了这18年来每时每刻都被人当作长不大的乖宝宝的人生。

我成年了。Private想,是时候对自己的生活方式做出一些改变了,叔叔也会为我骄傲的。于是他又挺了挺胸,做出一副勇敢无畏的模样。

当然,也可能只是给在晚秋深夜的寒风中瑟瑟发抖走在漆黑夜路上的自己壮胆。

所幸中央车站离Private现在居住的地方并不远,只用走的也能很快到达,才使年轻人免于因为没有交通工具而放弃这次机会。

只是当明晃晃的车站灯光出现在街道尽头时,Private才想起来,自己完全不知道企鹅跑酷的人长什么样子。

男孩带着点紧张又拨通了那个电话,这次接通的到很快,接电话的人也换了一个,“喂?你就是那个报名的小子?”那人好像在什么很热闹的地方,他语速很快,背景音非常嘈杂,Private的回应全淹没在了杂音里,不过那人好像并不怎么在意,自顾自地说着:“你别挂断——Rico,Rico你他妈开车稳一点——对,你就这么拿着手机,然后站大门口正中央,我们很快就到了。”然后便是意义不明的碰撞声和奇怪的形容词。

Private手足无措地举着电话呆立在了原地,在他还没来得及开始后悔在这样清冷的夜里赴一个奇怪的——很可能是什么新型诈骗集团的——约的时候,一辆喷着丑陋涂鸦,看不清原色的房车呼啸着冲向了他,并稳稳停在了他的面前。

一个个子不高的平头男人叼着烟跳下了车,手里还拿着电话,那人看见Private的傻样,顿时笑得前仰后合起来,他拍着车门喊道:“Kowalski,拍下来,快拍下来!”

男人的狂笑把受到强烈精神冲击的Private惊醒了,他傻乎乎地看着房车里又跳下了两个高个的男人,已经不知道是发出跑车声音的房车还是叼着烟的男人其实是叼了根棒棒糖中的哪一个更让他觉得诡异,或许今晚上所有的事情都是不正常的,但Private已经全然麻木了,于是他冲三个人挥了挥手,认为自己应该打个招呼,“呃,你们好?我是报名的那个人,我叫Private。”

“好名字,Private。”平头男人随意地把手搭在Private的肩上,这个距离下,男孩能闻到他嘴里棒棒糖的味道。男人的手臂很有力,他搂着Private往车上走,“我是Skipper,你可以叫我长官,那个高个瘦麻秆是Kowalski,负责一切杂务,那个傻笑的是Rico,负责陪我干架。从今天起,你也是我们的一员了,你的行李呢?”

“什么行李?”Private已经走到了车门口,他还有点没反应过来,就被推上了车。

“Rico没和你说吗?我们要去集训啊,然后去一个酷爆了的地方拍一个酷爆了的视频参加今年的比赛。”Skipper跟在他身后上了车,一把拉上了车门,发出巨大的响声,然后他神秘兮兮地笑了一下,在Private的耳边说,“我们去南极。”

有那么一瞬间,Private以为自己在做梦,然后他从头审视了一下这个晚上,现在他觉得自己是个被人贩子随便一套就上钩了的傻之逼。

而房车已经开出去很远了。

Private是在三天后才确定了这群人真的不是人贩子,具体表现在人贩子不会拉着自己“商品”去拍大头贴。

在表明了自己完全不知道要出远门,所以什么都没有准备后,Skipper先是揍了一顿不负责任的Rico,又亲自带着他在商场里进行了一番采购,包括了一些Private自己根本不会想到的,跑酷需要的东西,而且没让他花一分钱。

“你现在是我们的人了,我们绝不会亏了自己人的,”Skipper,“这些回头都会从你的奖金里扣。”

但他现在开始怀疑,这些家伙很有可能是疯子,而且是会跑酷的超酷的疯子。

就连他们的房车都是改装过的,不止表面的涂鸦,包括发动机,引擎,这或许是全世界唯一一辆可以开出跑车速度的房车了,缺点是致命的颠簸,即使速度不快,也让人想要呕吐,不过对比Kowalski其他的改装和发明来说,这算是相当不错了。

Private又断断续续地吐了两天后才彻底适应了这辆车的节奏,开始和大家一起训练。

“我得先看看你的体能。”Skipper这样讲着,他倚着车门,旁边是拿着笔不停写写记记的Kowalski,而Rico在一旁跃跃欲试的样子让男孩心里有一丝不详的预感。他小心翼翼地问道:“那要怎么看呢?”

Skipper拍了拍手,“关门,放Rico!”

强壮的男人发出一声怪叫,向Private扑来,男孩只来得及悲呼一声便开始逃命,只有Skipper看得津津有味。

这样奇葩的训练到是意外地有效,小孩的天赋相当不错,还没到两个月,Private就已经能跟上其他人的日常项目,并且拍一些简单的视频了。

直到这时候,他才知道企鹅跑酷在圈内到底有多知名,而Skipper更是被称作跑酷之神。

而不知不觉间,北半球已经进入了冬季,他们坐飞机开始向更南的地方前进,为拍摄参赛视频做最后的准备。

澳大利亚的阳光远比纽约的明媚,悉尼街头到处是晒的黝黑的男男女女。

“我想房车了。”Rico可怜兮兮地坐在广场前的台阶上,被Skipper一脚蹬了下去,吓跑了周围的几个游客,“别那么多愁伤感,不适合你,不然你再拿着刀去追着Kowalski跑两圈?”

Rico摇摇头,“不去,又不拍,没人看。”

Skipper挠挠下巴,“Private,过来。”

“怎么了老大?”

“你摄像机现在用的怎么样,士兵?”

“完全不抖了,长官。”

“很好,今天我们拍一条,你来拍,内容就是变态杀人狂追杀一个记者,途中遇见一个正直的警官,可惜记者没呢逃掉,警官决定孤身抓住凶手。”

“听起来很精彩,那么角色怎么安排呢?”

“Rico是杀手,我是警官,Kowalski是作死的记者。”

坐在阴凉处剪辑视频的Kowalski莫名其妙就被安排的明明白白,抓狂,“你们有没有问过我的意见!”

“Kowalski没有意见,就这么定了,Private负责拍摄,大家都动起来!”Skipper一口喝完余下的咖啡,带头往巷子里跑去。

Private的摄像机视角

这是一个阴沉的下午,肮脏恶臭的窄巷里传来奇怪的声音,像是有人在剁碎骨头。

一名好奇心过于旺盛的记者缓缓踏入巷子,他看见不远处巷子的尽头,一个高大的男人围着肮脏的围裙,背对着他在切割着什么。

记者想再走近一些,却踩在塑料袋上发出了巨大的声响,巷子深处的屠夫瞬间回头,他的脸上带着一个恐怖的面具。

记者被吓得掉头就跑,而屠夫在他身后拎着刀紧追不舍,二人在楼梯上辗转腾挪,在墙面上跳跃。

一个穿着警察制服的人突然出现了,满脸慌张地跑了过来。

“嘿Skipper,还没到你出场呢。”

“Private,闪开!”

“什么?”

镜头陷入黑暗

Private被Skipper一把推开了好远,摄像机也跌在了地上,等他爬起来才看见一块脱落的墙体掉在刚才他站的地方,而现在,那里是Skipper。

“Skipper!”

三个人一起冲了上去,七手八脚地把碎墙面抬开,Skipper还醒着,“我没事。”

男孩眼睛红红的,“都是我不好,我太不小心了。Skipper你有没有受伤,要不要去一下医院?”

“呃,说到受伤,我的左手好像没有知觉了。”

大赛在即,而队里的主将却摔断了手臂,这让大家多少有点心灰意冷。

Private坐在Skipper的床边削着苹果,内疚不可避免地啃噬着他,“对不起Skipper,都是我的错,你们只能明年再参加这个比赛了。”

“你说啥呢?为什么要明年参加,今年不是挺好的吗?”

“可是你现在受了伤,没办法赶在截止时间前恢复好啊。”

“那就你来跑我的部分呗。”Skipper啃着苹果说道,语气里满是无所谓。

Private没反应过来,“什么?”

“我说,你又不是不会跑,你来咯。”他把苹果啃的咔嚓咔嚓响。

“我不行的,我才训练了两个月——”

“哪有那么多行不行的,Private,你是我见过最有天赋的跑酷运动员,再说了,你还信不过我的教导和Kowalski的后期吗?”

于是事情就糊里糊涂变成了这样,Skipper拍板,其他人都没有意见,Private有意见,但是不重要。

后来Private才知道,当时心灰意冷的只有他一个,其他人可都是信心满满。

于是继续向南,跨过海洋,白昼越来越长,天气也逐渐寒冷起来。

旅途到了这里,车辆就没有作用了,而Skipper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条破冰船,他把所有人叫到了甲板上,一架漂亮直升机停在那里,这将是他们的最后一段旅程。

“穿好你们的防寒服,我们要干正事了臭小子们!”Skipper大叫着,张扬恣意,哪怕他的手上还打着石膏,不能参与这次的录制,也完全没有影响他的心情。

Private是最后一个上飞机的,Skipper拍了拍他的肩膀,“别紧张,士兵,你能做到的,跑好属于我的部分。”

“抱歉,Skipper,”男孩手忙脚乱地戴上耳机,“你刚才说什么?风声好大,我没听见…嗷!”Skipper狠狠抽了他一巴掌。

南极大陆上的条件比他们想象中还要恶劣,尽管沿途已经经历了三个月的训练,南半球已经迎来了盛夏,留给他们进行拍摄的时间也并不富裕,通常前一天选好的地形第二天就会被风雪改造的不成样子,这让所有人都异常苦恼。

在Skipper的逼迫下,Kowalski做出了一个他自己都觉得不靠谱的风雪探测器,并扬言这是他一生的耻辱。

“这东西太不科学了,不可能成功的!”

“哪来那么多废话,你这不也造出来了?我相信你可以的。”Skipper一脸认真。

Kowalski也只好苦着脸硬着头皮跟着自己都不信任的机器往前走。

Private被三个哥哥有意无意的挡在身后,四下张望着寻找合适的地形。他无意间向山脚下瞧着,惊喜的叫了起来:“企鹅!是企鹅!”

大家一起向山脚下望去,一小片斑驳的黑色点缀在纯白色的大地上,那是一小群企鹅的聚集地。

而那里没有泠冽的寒风。

“我就说我的机器是不会出错的!”Kowalski傲然道,他高举着自己的机器,被Skipper打了一巴掌,“屁!你自己都说这不科学。快去干活!”

Kowalski悻悻地装好自己的仪器,开始对这里的地形进行测量和改造。

这些工作在这段日子里他们已经重复了无数次,早就得心应手了,Private本来还很担心自己技术不行,会给Skipper丢人,可一迈开步子就根本停不下来了。

“你在冰面上滑行的时候就像一只真正的企鹅,”Skipper在看拍好的视频时这样说,“在南极拍这个视频太正确了,你酷爆了Private!”

视频投出了两个月,从南极回来也有三个月了,现在日常的片子基本上都是Private和Kowalski在负责,Skipper的手早就好了,不过也乐得清闲,想跑了就和Rico拍几个片子,日常是给所有人挑刺儿找麻烦。

今天这个大桥是Rico选的地方,他老有些光怪陆离的想法,有些确实算得上不错的点子。

“我觉得刚才那段跑的不太理想。”Private看着Kowalski手里的摄像机画面,“就是往上爬这里,感觉太刻意了,能不能再来一遍。”

“我觉得挺自然的。”Skipper从另一边探出头来,“倒是Rico这里,怎么摔了一跤——啊我接个电话。”他踢了一脚在一旁发呆的Rico,接起了电话。

“嘿士兵们,”他又在嘴里叼上了一根棒棒糖,“我们成功了,他们都在好奇Private是哪来的,说他酷爆了!”

“真的吗?”Private看起来呆呆的。

“当然是真的了,士兵。”

“我成功了!”Private狂奔着拨通了Mauricle的电话,风声和喘息的声音呼呼地打着话筒,Maurice什么都没能听清,“你说什么,你怎么了?”

于是年轻人停下脚步,扶着桥边的栏杆,又重复了一遍,“我成功了。”他的眼睛蓝的像远方清澈的海。

“你…哦,你是说跑酷那事吗?”

“是的。”

“那,你要再来试镜一次那个角色吗?我们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

自信的笑容浮现在年轻人的脸上,“当然。”

“呃抱歉,Private,你还是没能通过,你,嗯,你的气质,

不够酷。”

评论(1)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M大逃猜主页 | Powered by LOFTER